child-head.png
img  
img
      本局在台灣光復時名稱為「台中市稅務稽徵所」,於民國36年6月改制為「台中市稅捐稽徵處」,因應組織修編,於97年更名為「臺中市地方稅務局」。又為因應縣市合併於99年12月25日起與「臺中縣地方稅務局」整併,名稱更為「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」。

       目前,除了總局外,還設立了8個分局,分為文心、民權、東山、大智、豐原、大屯、沙鹿及東勢分局,辦理全市土地、房屋、及車輛等地方稅稽徵業務。

       政府財政以租稅收入為主,稅務局主管全市賦稅收入,對市政建設所需經費提供持續性及穩定性財源,在支應本市財政支出中扮演極重要的角色,小朋友諸如我們行的道路、休憩公園、政府機關學校等公共設施建設經費來源均由此而來。

左方選單區塊


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

資訊安全與個資保護政策

隱私權保護宣告

交通資訊


地 址:[407665] 臺中市西屯區惠來里3鄰文心路二段99號
電話:(04)2258-5000‧傳真:(04)2251-6926‧免付費服務電話:0800-000321
服務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:00-12:00:下午1:00-5:00‧全功能服務櫃台中午不午休

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版權所有



瀏覽人次:11897065         更新日期:113-04-20
113/4/19


通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
通過A+無障礙網頁檢測